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枫红似火,始终如一 | 育才二中青年教师成长营一岁礼纪实

信息来源:育才二中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育才二中于2021年9月10日成立“青年教师成长营”。一年来,成长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一系列专业发展和素养提升项目,扎根育才文化,拓宽青年教师视野,促进青年教师自我反思与成长。在这一年里,象征着青年教师成长的红枫树经过一年的细心培育,叶子红红火火,青年教师在育才二中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DSC_8479.JPG 

10月13日下午,青年教师成长营举办了“枫红似火,始终如一”为主题的一岁礼活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保持初心,共同成长。本次活动由优秀青年教师关健主持,姚晓岚校长、李萌副校长、李先仿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胡建勋主任以及全体成长营成员参加。 

DSC_3816.JPG 

在活动开始前,青年教师们在签到台上领取自己的漫画头像拍立得照片,并签上名字贴到青年教师成长营一岁礼的签到墙上,汇聚在一起的签名照片成为青年教师成长营最棒的礼物。 

DSC_3752.JPG
DSC_3759.JPG
DSC_3787.JPG
DSC_3806.JPG
DSC_3815.JPG
DSC_3788.JPG
DSC_3793.JPG
DSC_3796.JPG
DSC_3798.JPG
DSC_3777.JPG
DSC_3805.JPG
DSC_3810.JPG
DSC_3771.JPG

 

01
回顾过去

 

现场播放的成长营一年来的活动回顾视频拉开了庆典序幕,接着营长郭浩宜老师总结了“青年教师成长营”一年来的收获,并发布了成长营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她提出青年教师成长营要始终践行自身的使命——青年教师成长营力图成为青年教师的精神家园和成长支柱。她鼓励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的路上要保持初心,要有恒心,坚持浇灌教育之树,一定会看到枫红似火的迷人景象。 

 

赠送时光卡片

在庆典仪式上,成长营为每一位青年教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时光卡片”,青年教师吴燕芳、黄婷婷、潘登分别透过“时光卡片”,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初为人师的感悟。 

DSC_3781.JPG
壹岁礼
DSC_3870.JPG
DSC_3878.JPG
DSC_3880.JPG

 

颁发荣誉证书

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青年教师成长营搭建的平台,离不开建设平台的青年教师们。过去的一年中,写字俱乐部部长钱瑞帆,教育技术提升俱乐部部长汤筱屿以及读书会会长潘登、关健积极组织活动,乐于奉献,李萌副校长和李先仿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优秀组织者”荣誉证书。 

DSC_3852.JPG 

胡建勋主任和郭浩宜老师给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甘于奉献的青年教师——刘奎良、任昕辰、陈斯、申思、吴燕芳、钱瑞帆、胡响玲、郭浩宜、宋少华、黄婷婷、关健、田脉、何清、徐静雅颁发了“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 

DSC_3856.JPG 

 

02
展望未来

 

DSC_3904.JPG

新的征程里,我们也迎来了新成员。姚晓岚校长为新入职的教师赠送了“珍贵的第一课”纪实照片,叮嘱青年教师们要牢记“初心”,珍藏自己激情洋溢的“第一课”的美好。 

DSC_3900.JPG

 

03
我们共成长

 

DSC_3918.JPG

姚晓岚校长在庆典仪式上,做了题为《今天我们怎样做个好老师》的演讲。他现身说法,从“我的教师职业观”“怎样做个好老师”“教师职业规划”等三个方面,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如何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找到职业的尊严与幸福感,并多维度地与大家探讨“怎样做个好老师”。 

“好老师”的校本化表达—— 

师德高尚,有教育情怀; 

业务精湛,有教育智慧; 

生活丰富,有高雅情趣。 

 

姚晓岚校长在演讲中,还从“一堂好课的要素”“我的教育主张”“教师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重申“只有老师的人生丰盈,才能培养出具有丰富生命力和自信、坦然与世界打交道的学生”。 

 

姚晓岚校长说,教师是一个终身学习者,不断学习是教师不变的属性。因为教师的成长,不仅仅是让自己知识丰富,更是让自身处于一种学习、创造、探索的状态,这种状态会感染每一个学生。他期盼青年教师保持活力,不负重托。 

 

 

DSC_3923.JPG
DSC_3929.JPG
DSC_3932.JPG

青年教师成长营祝愿青年教师“红枫似火,始终如一”,在教育岗位上散发出青春的光芒、收获教育的欢乐、取得可喜的成绩,为孩子们的人生旅途带来光明! 

DSC_8466.JPG 

 

 

04
教师感言

 

 

 

 

 

#孙思琪#

极其荣幸在育才二中青年教师成长营一周年之际,我能够加入,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初登讲台的新岗教师,我深感学识有限、经验浅薄。因此,我非常感谢成长营给了我孜孜矻矻、见贤思齐的平台。我坚信,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在成长营的专业培训、素养提升及活动拓展中,我以及每一位青年教师小伙伴都能在二中这片沃土茁壮成长,并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永葆青春活力。 

#陈珍玉#

青年教师成长营一周年庆典活动既有温度又有深度,既让我受益匪浅又让我难以忘怀。作为新成员,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成长营大家庭的友爱、互助和向上的氛围。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收获了心意满满的周年庆小礼物,也学习了前辈们珍贵的成长经历。更重要的是,姚校对教师和教育的一番探讨,让我深受启发和鼓舞,也让我更加明确自己的教育信仰,从而立志深耕于教育这一片沃土。 

#姜小艺#

青年教师成长营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成长发展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作为新成员,有幸在成长营成立周年之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职业生涯第一课的照片。成长营温馨有爱的大家庭氛围激励着我与其他优秀青年教师交流学习,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素养和班级管理水平,期待在成长营中汲取养分,与红枫一起茁壮成长。 

#赵玲晨#

秋意见凉的十月,枫红如火,正是相聚好时节。初入育才,便迎来了青年教师成长营一周年的生日,与各位优秀的年轻老师们相见相识,听前辈同仁们分享她们在成长营的故事,思考姚校所说的“今天我们怎样做个好老师”,我满心欣喜,收获颇丰。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成长营的帮助与带动下,我看到青年老师们走得又快又稳,他们传承着育才文化,将育才精神发扬光大。今日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何其幸运!后定不负好时光,在这个大家庭里茁壮成长! 

 

#石劲鹏#

我很荣幸参加青年教师成长营周年的活动。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工作者中的新生力量,在奋斗的年华里谱写教育的华章。我们要努力成为“有教育情怀、有教育智慧、有高尚情趣”和“具有独特的学科眼光、学科智慧、学科使命感”的教师。在聆听完成长营里青年教师们的成长故事和校领导深情的寄语后,我切身感受到了二中扎实的教学底蕴和健康的教育生态。他们质朴无华的话语勉励着大家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二中一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鲁梦婷#

很幸运能在进入二中之初就加入青年教师成长营,“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学习和提升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相互交流,也能向更多有经验的老师学习,为我们的成长助力。满怀感恩,我将让每一个日子变得更精彩,也如姚校所,努力去成为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生活丰富的好老师。 

 

 

「END」

文字:郭浩宜 陈路漫 

图片:王诗韵 

编辑:肖金婵 

审核:付春媛 

副主编:李萌 李先仿 

主编:姚晓岚 

 

博学明理 慎思求真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