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凝心聚力备中考,踔厉前行绘新篇|育才二中召开初三年级教师工作会

信息来源:育才二中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夏日已尽,秋风又起,我们秉承“思而后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教育的路上继续前行。9月23日下午,育才二中初三年级教师工作会在校史馆召开。会议围绕上学期期末考试总体成绩、年级整体教学情况及初三学年的备考工作重点和教学策略等做了具体安排。本次会议由初三年级蹲点行政付春媛主任主持,姚晓岚校长、李萌副校长、李先仿副校长、教学事务中心王洪文和李晓婷副主任、年级组长徐本娥老师以及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

 

 

01 

会议伊始,年级组长徐本娥老师从“感受中考”“迈进中考”“冲刺中考”“决战中考”四个阶段,就初三备战中考的相关工作重点进行全面细致地安排,激励全体初三教师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群策群力,使年级工作更上新台阶。在教学中尽量做到严抓、细抓,把工作落到实处,倡导老师们不仅要做学生学业进步的引路人,更要做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守护人;在具体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月月有目标、科科有对策;在课堂上,多用鼓励的眼神,激励的话语,及时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增强学生学习的信心;在家校协作过程中,切实做到家校同心,携手共育。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相信大家只要用心用情一定能顺利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02 

李晓婷副主任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具体分析,进一步引导初三年级各科组教师结合数据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诊断。与此同时,李主任从课堂教学、作业质量、教案与作业批改检查、学生评教与家长问卷、教学质量监测等方面,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要求进行深入细致地解读,帮助教师教学有道,不断提升教学工作质量。

 

03 

李萌副校长指出初三是备战中考的关键时期,学习成绩很重要,但学生的身心健康更重要。随后对2022年中考进行细致分析,并从年级的实际出发,为我们的中考备战指明了具体的培养目标和工作目标。全体初三教师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将教学质量监测、诊断数据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将课上学习指导与课下及时反馈相结合,在反思中完善,在改进中超越,在实践中提升。真正营造“学习为荣、努力为荣、进步为荣”的年级学习氛围,同心协作,与生共进,创造2023年中考新辉煌。

 

04 

会议最后,姚晓岚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首先对本次初三年级工作会议的顺利进行表示肯定,会议严谨有序,工作重点梳理详实,重点突出;其次,姚校长指出,为正确发挥教师“引路人”的角色,全体初三年级教师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切实将学生身心健康、学业进步作为工作首责,进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跟踪、细化、落实,时刻做到看到问题有思考,遇到问题有对策,解决问题有准备。全体老师应立足“双减”,以教学智慧沁润学生心灵,以教学艺术点燃学生思想,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成就学生的中考梦想。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阶段的中考备战确定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相信初三全体师生定能竭尽全力,凝心聚力,踔厉前行,绘就2023年中考新篇章。

 

 

-END-

文字:陈斯

 

图片:熊玉嵘

编辑:肖金婵

审核:付春媛

副主编:李萌 李先仿

主编:姚晓岚

博学明理 慎思求真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