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育才二中简介

信息来源:育才二中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育才二中校园全景图

育才二中校园全景图

 

 

 

 

    1992年,育才二中诞生于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蛇口,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子弟学校,2000年转制为政府办学,现为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初中成员校,隶属南山区教育局。

  学校占地面积24810㎡,建筑面积24729㎡。校园背靠大南山,临近深圳湾口岸,与四海公园宛然一体,视野开阔,景色秀美,交通便利,是电影《花季雨季》和电视剧《霹雳彩虹》的主要拍摄地。校园分区合理,数个庭院、广场及小舞台,为师生提供交流的空间;足球场、篮球场、室内体育馆、乒乓球室等为师生提供多种运动场所;美术教室、音乐教室、创客空间、语言艺术阅览室、多媒体阅览室、图书馆等设施一应俱全,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要。

  今日的二中拥有4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多名,在职教职工16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40人,本科率及中高级教师比率均超出规定标准。学校以“营造健康的教育生态,呵护每棵树苗的生长”为教育理念,践行“一体两翼,全面发展”的育人模式,坚持“以德树人,知行合一”的德育理念。学校教学成绩优异,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获多项省、市、区级立项课题,多项教育改革创新奖。学校认真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开好各门课程,形成系列化课程特色,开发了包括“生活阅历、艺术素养、科技创新、身心健康”四大类八大体系的校本课程,足球、排球、手球等体育项目已经形成品牌,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升、个性得以彰显。良好的校风、学风,严谨的教学风格、优异的教学质量深受家长和社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