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招生信息

育才二中2019年直升生推荐招生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育才二中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加强我市2019年中招直升生推荐工作管理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初中优秀毕业生的直升生选拔推荐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直升生推荐招生工作委员会,由校长、招生部门、纪检部门、班主任等相关人员组成,推荐方案、拟录名单等重大事项须经集体研究决定。

 任:涂佑存

副主任:谢  

 员:邱建荣  杨旦萍  胡建勋      卢慧茹

谭桂芬  卢玉玲  杨清宾  周零玲  黄辉霞  李晓婷

石艳芳  刘晓航        

二、直升生条件

1.户籍、学籍:直升生必须是具有我市户籍或是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对象子女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综合评价:直升生必须是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表现评定等级为A。

3.学业素养:年级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占50%,九年级学期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占50%,两次总成绩优秀。

4.特长发展:育才中学是足球、排球、游泳等传统项目学校,根据育才教育集团的统一要求,具备足球、排球、游泳等显著特长,并经育才教育集团和育才中学进行专业考核,成绩优秀的学生,文化成绩可适当降低。

三、直升生考核办法

在户籍、学籍条件合格,综合评价为A的学生中,招生工作委员会严格按照学生学业素养从高到低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毕业生。

四、直升生推荐程序

1.成立由校长、教务处、年级组长、班主任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

2.制定直升生推荐工作方案,报深圳市招考办备案,并在校园网及学校公告栏内公开。

3.4月26日前学生个人向学校提出直升生申请。

4.教务处对学生户籍、学籍进行审查;学生处对综合评价进行审查。

5.从综合评定、体育、文化成绩三方面确定具备直升资格的学生名单。

6.具备直升资格且愿意直升的学生与育才中学签订直升协议并公示。

7.55日前将直升名单上报南山区教育局和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8.5月16日至22日将市招办审核同意的拟录取直升生名单在学校公示栏进行公示。

9.5月2324日将公示后无异议的拟录取直升生名单录入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系统。

105月27日打印《直升生录取名单》(一式两份)盖章送市招办。

五、直升生推荐原则

1.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不走过场。

六、工作要求

1.直升生的推荐工作牵涉面广、政策性强,社会特别关注,学校对直升生推荐招生工作委员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按时间、按要求完成。

2.学校充分尊重学生意愿,不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直升或放弃直升,不以许诺优惠条件等方式跟学生或家长签订其他协议。

3.在直升生推荐过程中,如发现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直升生的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七、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26815040、26674381

咨询时间:8:30-11:30,14:30—17:00(周一—周五)

举报电话:26831430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

                                20194月16